登录个人中心 智能问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长者模式   | 无障碍浏览

<
×

大悟:282名劳务经纪人为劳动者就业提供精准服务

时间:2022-06-30 15:38   来源: 大悟县人社局    作者:彭剑桥 万成  
字号:

“张主任,感谢你啊,现在上班的企业待遇不错,我很满足。”6月22日,大悟县丰店镇段山村的农村劳务经纪人张琦,接到了本村村民戴秀华打来的感谢电话。今年年初,在张琦的上门推荐下,戴秀华顺利找到了一份工作。

今年以来,大悟县282名农村劳务经纪人纷纷深入村民家中,为其提供全方位精准就业服务。目前,该县282个村(社区)已全部按照“一村一名专职农村劳务经纪人”方式,开展常态化就业推荐服务工作,预计7月底全部完成业务知识培训。如今,他们活跃在山乡,有效打通了就业增收“最后一公里”。

该县于2020年率先在宣化店、丰店等乡镇建立农村劳务经纪人队伍,创新建立“县级公共服务+市场化服务+村级劳务经纪人”的服务模式,在每个村聘请一名劳务经纪人,为劳动者提供精准服务,把公共就业服务向村(社区)延伸,破解了就业信息不对称、乡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服务能力不足等现实问题。今年年初,该模式全县推广。

据了解,农村劳务经纪人主要是长期居住、生活在当地,道德品质佳、工作协调能力强、群众口碑好的人选,其中大部分是在村(社区)两委中任职。主要任务是协助镇人社部门收集本村劳动力和贫困劳动力个人培训意愿、求职就业需求,向他们推荐就业信息和培训信息,宣传就业政策措施,协助开展劳动权益维护。针对成功推荐稳定就业的劳务经纪人,通过考核后实行一定的劳务薪酬机制。今年以来,通过“劳务经纪人”模式优化就业服务,共为农村劳动力提供职业信息服务11万人次,1500多名农村劳动力实现了精准就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