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智能问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长者模式   | 无障碍浏览

<
×

襄阳:收单而动,及时、高效处理非法雇佣童工事件

时间:2022-06-30 15:39   来源: 襄阳市人社局    作者:田伯韬 赵文婷  
字号:

日前,襄阳市人社局通过“12345”热线转办工单发现一起非法雇佣童工事件并及时依法进行了处置,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6月13日,收单后的第一时间,襄阳市人社局法规科立即启动突发紧急事件处置机制,联合下属二级单位襄阳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仔细分析工单内容,马不停蹄地对被举报的美发机构展开调查, 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验用工台账,包括职工花名册、职工身份证件等,查看店内监控录像、工作量记录单等方式,目标问题浮出水面——存在雇佣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情况。受雇未成年人袁某某长期接触染发剂、洗涤剂等化学制剂,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经询问,受聘人员认为其监护人知道此事就不算违法。通过对其宣传劳动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同时针对用人单位用工情况,进一步提出整改要求,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并要求责任单位限期到劳动监察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统计,今年1至6月,襄阳市人社部门共处理“12345”热线办转办工单7559件,其中劳动者维权投诉举报事件890件,平均每月近149起,收单而动,及时处置,高效率办案,切实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