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长者模式   | 无障碍浏览

湖北日报:钟祥26家帮扶车间助“宝妈”就业

时间:2024-03-22 16:3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公司刚接到40万套运动服订单,时间灵活,大家放心干。”3月17日,钟祥东林服装公司柴湖镇鱼池村就业帮扶车间,组长贾九华话音刚落,18名“宝妈”就开始忙碌起来。

鱼池村村民王云玉是众多“宝妈”中的一员,丈夫常年在外务工,她在家带娃读书。2019年,村里引进就业帮扶车间,王云玉报名培训后,持证上岗当上缝纫机手。每天送娃上学后,再到车间上班,快到放学时就下班接娃。“在家门口上班,缝制夏季短袖一件10元、冬季羽绒服一件50元,平均月收入3000多元。”王云玉笑着说。

柴湖镇曾是全国最大的移民集中安置地,现有户籍人口110973人,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妇女多,她们很难就近找到合适的工作。

钟祥市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协调东林服装公司、钟祥龙行天下运动品公司等8家企业,将生产车间搬到柴湖镇,帮助广大妇女就近就业。

近年来,钟祥市积极引导企业到乡镇、社区、学校旁建就业帮扶车间,缓解企业用工荒、妇女就业难,实现妇女就业、照顾家庭、企业发展“三赢”。

钟祥市人社局局长马春华介绍,2018年以来,该市已协调优质企业在柴湖、磷矿、丰乐、旧口、长寿等7个乡镇建设26家就业帮扶车间,让342名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