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长者模式   | 无障碍浏览

学习二十大 人社青年说④

时间:2022-11-14 17:42  来源: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号:

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强国之路,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

站上新起点,面向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社系统青年干部们谈体会、谈收获、谈打算,让我们一起听听湖北人社青年们的心里话……

荆州市人社局

伍芸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是新时代对年轻同志的号召,更是对年轻干部的要求。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社工作实践,深刻体会年轻干部应永怀“三颗心”。

坚定青春信仰,是始终如“一”的忠心。学习革命先烈,树立崇高的理想,是为了祖国和人民的无上担当,在人社工作面前要担起一心为民的重担。激扬青春斗志,是勇争第“一”的决心。人社事业蓬勃发展,各板块业务勇争第一,是我们人社人敬业爱岗的默默耕耘,是人社人专业专注的辛勤付出。滋养青春情怀,是知行合“一”的初心。作为一名新进人社系统的青年干部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在日常工作岗位上始终秉持“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由我办求最优”的工作态度。做一名组织上信得过、靠得住、过得硬的好干部。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时值青春,当青春发光。青春梦、人社梦、中国梦!青春的模样,便是奋斗的模样。青春的模样,便是中国的模样!

枣阳市人社局

舒宝雪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职称评审工作是人才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今后,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认真做好职称评定工作。一是用心办。认真学习职称评审相关政策规定,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解释、评审等工作,推动职称政策落到实处。二是提效率。熟练运用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管理信息系统,在网上高效办理高、中、初级职称。三是优服务。为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开辟绿色通道,不断增强高层次人才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心用情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宜都市人社局

刘孟洁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如是说。人社部门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初心使命,以不懈奋斗保障和改善民生,用民生温度守好人民的心。作为一名人社青年,我备受鼓舞,倍感力量!

常怀忠诚。对党忠诚,是每一位党员干部最首要的要求。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有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我们要坚持政治立身、政治为本,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练,真正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本色,以忠心守民心。

常葆进取。我们要主动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常葆进取之心,当好学习型干部。既要做广闻博学的“杂家”,又要成为精通业务的专家,以工匠精神做好“一事联办”、“一卡通用”“一站式”维权等工作,持续用“23℃人社服务”守护“23℃”的民生温度,以匠心守民心。

常负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饱含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我们要不负嘱托,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中更好地修炼自我,在火热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时刻保持人社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不断涵养人社情怀、传递人社温度,展现人社作为,以恒心守民心。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

黎安琪

作为青年一代的人社工作者,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守初心担使命,以人民为中心,为其注入时代的特点,注入新的内涵。

深学践悟,汲取奋进力量。带着执着的信念、求知的欲望、实践的需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其强大伟力,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把学习所得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躬身践行,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感悟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筑牢能力之基、修身之道、成事之本,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

细照笃行,担负时代使命。青年时期是最富有创造力的时期,作为人社系统青年人,将紧密联系人社工作实际,在不断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民生保障方面持续发力,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结合区内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和用工需求,为辖区内重点群体提供适配岗位,在服务企业用工和帮扶困难群体托底就业方面实现共赢,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促进人社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甘于奉献,开启崭新征程。时代在召唤,青年在为人民奉献时,青春才更加亮丽,自身价值才能更好地体现。要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为契机,以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以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做人民群众满意的“人社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