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长者模式   | 无障碍浏览

省人社厅召开2024年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省级第一次联席会议

时间:2024-03-22 17:37  来源: 厅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处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牢牢守住社保基金安全防线,深入实施社保基金管理巩固提升三年行动,切实发挥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风险防控机制作用,推动刚刚召开的全省社保工作会议部署落实落地,3月21日,省人社厅召开2024年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省级第一次联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一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风险防控“四位一体”成员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处室(单位)关于巩固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24年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打算的汇报,通报了全省巩固提升行动双月调度情况,重点研究了推进巩固提升行动深化整改、强基固本的具体思路举措。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巩固提升行动深化整改阶段取得的成效,并指出社保基金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针对深化整改阶段省级监督检查和市州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各成员处室(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社保工作会议关于社保基金管理形势判断和工作部署要求上来,提高站位,以上率下健全问题整改工作制度机制,推动问题整改落实,重点加大对典型问题整改和督促指导力度。

会议强调,按照《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安排,巩固提升行动即将由“深化整改”向“强基固本”转段升级,各成员处室(单位)要聚焦“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全面提升”目标,从抓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抓制度夯实基本规范、抓支撑建强信息系统、抓落实加固安全防线等4个方面,梳理做实风控任务措施清单,切实扛起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强风险防控之“基”、固基金安全之“本”,守牢守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

会议要求,对风险防控工作中反复强调但仍屡查屡犯、屡改屡犯的问题,各成员处室(单位)要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和改革措施,并研究纳入今年全省“社保综合指数考核”内容,严格考核,推进巩固提升行动走深走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