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长者模式   | 无障碍浏览

“才聚荆楚•春回校园”暨职引未来——2024年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23 19:07  来源: 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   
字号:

荆楚大地春潮涌,梦想之花扬帆起。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才聚荆楚”工程,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3日,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才聚荆楚•春回校园”暨职引未来——2024年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成功举办,在荆楚大地掀起新一轮春招热潮。

这次活动主会场设在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沁湖体育馆,在黄石、荆州、荆门、孝感、黄冈、恩施等地同步设立分会场。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鸿,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勇等出席主会场活动并参加了启动仪式。

双向奔赴 就业选择更加多元化

武汉科技大学主会场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就业招聘”“国企优聘”“就业见习”“就业咨询”等专区一字排开,宛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着无数毕业生们驻足留连。来自湖北联投集团、湖北交通投资、中建科工集团、武汉精测电子集团、武汉锐科激光等220家高精尖企事业单位为高校毕业生们带来了分量十足、“薪”意满满的8000余个岗位,聚焦光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及北斗等多个领域。活动现场,吸引了4000余名有求职意向的学生前来参加,其中有811名学生与招聘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活动现场既是一个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舞台。各个企业的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求职的学生,不少展位前排起了“小长龙”。同学们纷纷向心仪的单位投递简历,根据自身情况与职业规划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工作内容、晋升空间和岗位职责等信息。企业招聘专员热情介绍企业基本情况,耐心为求职者答疑解惑。 

每一个毕业生都在这里寻找属于自己的未来,每一家用人单位也张开怀抱期待新鲜血液的注入。 这是一场双向的奔赴,是梦想与现实的交汇,是青春与责任的碰撞。

直播带岗 就业信息直达一线

本次活动利用线上新渠道,从3月20日起,在“湖北人才”微信公众号设立线上招聘专区,将参会单位岗位信息、应聘条件、发展通道、薪资待遇等通过直播推介给湖北各高校毕业生,方便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进行线上对接,实现企业与求职者“屏对屏”交流,打破了求职招聘的地域限制,让好工作“触屏可及”。

活动当天,在武汉科技大学主会场还设立直播带岗专区,邀请用人单位现场推荐岗位,并采用“走播”的形式展示现场招聘情况,开启网上同步直播,让更多没有到现场的求职者得以了解并参与到这次招聘活动中来,让高校毕业生们的求职之路变得更加宽广。直播带岗专区数字人直播浏览量达到6.5万人次,真人直播浏览量达到4.9万人次。

温馨服务 暖心护航精准就业

活动现场还提供许多个性化暖心服务,如春风拂面,温暖着每一位求职者的心田。专业的就业指导师们耐心解答着同学们的疑惑,为他们量身定制求职方案,让求职之路更加明朗。在简历诊断区,专家们细心审阅每一份简历,为同学们提出宝贵的修改建议,让他们的简历更加出彩。此外,还设有政策咨询区,为同学们提供全面的就业政策解读,让他们能够更好地把握就业机遇。这些贴心服务,让这次活动不仅是一个求职的平台,更是一个充满关怀与温暖的“加油站”,让高校毕业生从这里勇敢迈出人生的新步伐。

青年强,则国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湖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入春招关键期,下一步,省人社厅将加大力度,广泛征集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充分挖掘就业渠道,推进就业岗位、就业政策、就业指导进高校,采取“全省联动、主分会场同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巡回举办校园招聘活动,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度,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聚才添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