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智能问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长者模式   | 无障碍浏览

<
×

黄石:开展“阳光社保·情暖万家”精准扩面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18 15:32   来源: 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黄石市社会保险事业局   
字号:

为深入实施全民参保和社保共享计划,切实扩大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覆盖范围,2022年5月,黄石市本级部署开展“阳光社保·情暖万家”精准扩面专项行动。

一是高位推进,全域发动。经黄石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同意,印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市级层面成立领导小组,由分管市领导担任组长,建立由人社部门牵头,各城区及相关市直部门单位共同参与的精准扩面“统一战线”;市级层面召开专题推进会,明确细化排查摸底、宣传发动、业务经办、组织培训、数据共享等部门职责分工。

二是数据比对,精准扩面。通过多部门数据共享、比对、分析,聚焦新开工企业、新业态从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非公办教育机构、新开工建筑项目等对象和群体,摸清底数,精准施策;以应保未保、缴费基数不实、参保险种不全等用人单位为重点对象,组织开展社会保险参保缴费专项检查,规范用人单位参保缴费行为。

三是优化经办,服务下沉。黄石市社保局组建工作专班,分别下沉到四个城区,分片召开动员培训会,加强业务指导,统一宣传口径,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全域宣传参保登记缴费操作办法,营造浓厚氛围;推出“灵活就业参保缴费进社区”“单位新参保登记社区帮办”服务,公布城区、社区联系方式,推进社保服务“网上办”“就近办”“下沉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