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长者模式   | 无障碍浏览

着力推进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办法落地

时间:2022-05-19 09:48  来源: 省劳动保障监察处(局)、总队   
字号: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工资权益,湖北多措并举推动人社部《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贯彻落实。

宣传发动全面上

《办法》颁布后,湖北省人社厅迅速在厅门户网站、湖北人社微信公众号、省根治欠薪信息监管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转载政策文件和人社部有关解读信息,扩大政策覆盖面、知晓度和影响力。第一时间转发《人社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利用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会进行动员部署。全省各地结合实际,通过集中宣传、执法检查、案件查处等时机将政策法规及时传达到建筑企业负责人和农民工群体,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培训解读及时上

克服疫情不利因素,充分发挥视频会议的便捷、高效优势,对全省580余名监察员组织开展线上政策培训,逐一解读《办法》出台背景、主要内容等。明确和统一新老制度的衔接、列入标准的把握等问题。严格对照政策规定,梳理、制作业务经办流程图,便于监察员直观、全面掌握各环节的经办标准,切实提高执法人员对《办法》的理解力和执行力。

系统应用紧跟上

《办法》颁布后,湖北及时优化完善系统功能,开发上线“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管理”功能模块,从案件立案查处到列入告知、列入决定、修复移出等,实现全流程业务线上办理。系统对接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汇集平台,列入、修复、移出信息实时推送至湖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实施部门联合惩戒。截至4月底,该系统已经列入了6个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另有4个拟列入对象已经流转至列入告知环节,全面形成线上闭环管理,构建了“信用+智慧监管”治理模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