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长者模式   | 无障碍浏览

湖北省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总结推广现场会在襄阳召开

时间:2024-01-22 16:02  来源: 厅规划财务处   
字号:

1月18日至19日,省人社厅在襄阳市召开全省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总结推广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决策部署和人社部关于全面推行人社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的意见,总结我省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交流经验、深化认识,动员部署以标准化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助力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致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仲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一丹,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烨,省财政厅社保处处长廖学东,襄阳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克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在人社部的悉心指导下,各试点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扎实推进下,圆满完成了人社部部署的试点工作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人社部评估验收中,我省试点工作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以《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湖北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为统揽,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进人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加快构建湖北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不断健全基础性制度性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构建覆盖全民、城乡一体、均等可及、优质高效的人社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为目标,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对标顶层设计,健全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提高服务效能;加强评估监督,确保实施效果;完善保障机制,强化风险防控,以标准化推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人社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社局负责同志及试点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襄阳市、宜昌市、恩施市、钟祥市、英山县以及省社保中心、省就业中心7个试点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还组织参观了7个试点单位的标准化建设成果展,现场观摩了襄阳市人社服务大厅、“襄十随神”零工市场总站、襄阳市工商银行全口径“社银合作”网点等标准化试点工作成果应用成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