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长者模式   | 无障碍浏览

省人社厅召开学习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4-03-06 10:49  来源: 厅办公室   
字号:

3月5日,省人社厅召开学习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主持。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传达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厅党组成员以“明方向、学方法,领任务、见行动”为目标、围绕研讨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重大关系等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本质的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在新春第一会上围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这一主题,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怎么做”“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指导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释和深度辅导,为全省上下目标一致、步调一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指明了方向路径和思路方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正确理解和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具体形式、实施路径和推进机制。

会议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围绕“五个以”的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体系框架,找准人社部门职责定位,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厚植人力资源综合竞争力。要更好统筹数量与质量,塑造数量稳定、素质优良的现代化人力资源;更好统筹总量与结构,塑造总量充裕、结构优化的现代化人力资源;更好统筹供给与需求,塑造人岗相适、动态平衡的现代化人力资源;更好统筹流动与分布,塑造流动顺畅、分布合理的现代化人力资源。

会议强调,要聚焦就业创业提质,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快构建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体系,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推动就近就地就业、返乡回流就业,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劳动参与率。要聚焦能力素质提高,坚持以“用”为导向,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推进新时代工匠体系建设,着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聚焦社保水平提升,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大力推进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健全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和安全监管体系,增强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信心和预期。要聚焦治理体系提效,健全充分体现劳动、知识、技术等要素价值的收入分配机制,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提升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要聚焦数字人社提速,推进理念重塑、制度重构、流程再造、数字赋能,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基层,加快形成上下贯通、业务联通、数据融通的基层服务格局,为人力资源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会议要求,全厅各处室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自觉把人社工作摆在全省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拿出有力的措施,确保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跟上趟、踩准点、建新功;要狠抓工作落实,在领会省委部署的基础上,认真制定落实方案,加强规划衔接,优化考核体系,形成人社部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有力抓手,创造性抓好落实;要积极担当作为,弘扬斗争精神,敢闯敢拼、开拓进取,敢抓敢管、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书写人社精彩篇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