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长者模式   | 无障碍浏览

省人社厅召开2024年度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咸丰县暨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4-03-08 15:27  来源: 厅乡村振兴办   
字号: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3月6日,省人社厅在咸丰县组织召开2024年度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咸丰县暨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会议交流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安排2024年工作。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咸丰县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结合实际提出请求帮扶重点事项。10家省直帮扶单位和武汉市东西湖区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帮扶单位2023年帮扶成效,要求各单位突出巩固成果,持续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突出因地制宜,持续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产业品牌价值,强化产业联农带农,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突出共建共管,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服务资源下沉,提升乡村建设水平;突出党建引领,不断强化党支部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驻村帮扶等工作,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会议强调,要用好“千万工程”这一好经验、共同缔造这一金钥匙、强县工程这一主抓手,切实对标对表、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确保帮扶项目逐项落实、取得实效,全力推动咸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扎实推进2024年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3月7日,刘艳红一行赴朝阳寺镇罾沟村及高乐山镇马河坝村、龙坪村调研,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实地查看了美丽村庄建设情况,调研了咸丰农副产品电商直播中心、创业新街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零工驿站、就业信息化村级应用、“两金”征收、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鸿,省就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鲁文艳,以及恩施州政府、咸丰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