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长者模式   | 无障碍浏览

全省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时间:2024-03-21 16:21  来源: 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字号:

3月20日至21日,全省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人社系统社会保险局长座谈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社会保险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4年工作。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望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社保系统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着力夯基础、办实事、推改革、促发展、优服务,推动社保事业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社会保障工作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迈上新的发展征程,要进一步深化做好新时代湖北社保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开创湖北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不断增强社会保障的可持续性、可及性、安全性、便捷性、规范性。要聚焦长远发展,着力深化社保制度改革,持续做实统筹层次提升,加快健全多层次社保体系,妥善处理改革过渡衔接,切实加强改革工作考核;要聚焦人人享有,着力推动实现全民参保,持续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保缴费质量,增强制度吸引力;要聚焦安全稳定,着力防范化解社保领域风险,健全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体系、数据安全管理体系、衍生风险防控处置体系;要聚焦便捷高效,着力提升经办服务水平,推进集成服务、规范服务、便捷服务、协作服务、温馨服务;要聚焦融合赋能,着力推进数字人社建设,打造一体化平台,夯实数字化底座,丰富“一卡通”应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充分、更加可靠、更加公平、更加可及的保障。

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工作安排部署,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社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养老、工伤保险科(处)和社保经办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武汉、襄阳、宜昌、黄石、荆州5市作经验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开展了分组讨论,相关人员集中听取了社保基金管理、业务管控、风险防控等经办管理情况介绍(通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