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智能问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长者模式   | 无障碍浏览

<
×

赵某咨询因姓名更改电子社保卡无法查询信息的问题

时间:2021-10-12 16:38   来源: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号:

 询 人:

咨询时间:2021.9.2

咨询方式:湖北政务服务网

咨询内容:服务对象反映自己名字中之前包含生僻字,现已更改姓名,但在鄂汇办电子卡包查看,身份证上名字未更新,在鄂汇办中申领电子社保卡时提示暂未查询到社保卡信息。服务对象希望尽快核实处理。

答复时间:2021.9.3

承办单位: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办理情况公开:工作人员已回复服务对象。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前提是申领人必须持有有效的实体社保卡。经查,赵先生更改名字后重新申办了社保卡,但由于国家持卡人基础信息库还未完成赵先生持卡信息的同步,因此,赵先生领取电子社保卡时,页面提示“暂未查询到您的社保卡信息”。9月2日,技术人员对国家持卡库进行人工同步操作,更新了赵先生的持卡信息,赵先生可正常申领电子社保卡了。服务对象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表示满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